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丁真商標遭惡意注冊、搶注者開價18.8萬元?國家知識產權局回應

2020年12月23日08:39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丁真商標遭惡意注冊、搶注者開價18.8萬元?!國家知識產權局回應……

11月26日,曾經有一則“丁真商標被搶注”的消息登上了新浪微博熱搜。時隔僅20幾天之后,近日,“丁真等商標遭惡意注冊”“國知局回應惡意注冊囤積商標”兩則消息同時登上了新浪微博熱搜。

原來,據媒體報道,突然爆紅的少年丁真被商標搶注者集中“哄搶”,注冊申請數量較大。不僅如此,有媒體披露,湖南一家申請注冊“丁真”商標的公司,商標尚未獲准注冊,便開出高達18.8萬元一件的商標轉讓價格。

11月27日,針對“丁真商標遭搶注”的消息,我們曾推出過一篇題為《丁真商標被搶注?》的報道。當時,記者登錄中國商標網以“丁真”作為商標名稱一欄的搜索關鍵詞共查詢到17件含“丁真”字樣商標,其中商標名稱為“丁真”的商標共13件,其中,自2020年11月11日丁真走紅以來,共有7件“丁真”商標被提交注冊申請。

而時隔僅24天的今日,記者登錄中國商標網以“丁真”作為商標名稱一欄的搜索關鍵詞共查詢到149件含“丁真”字樣商標。其中,自2020年11月11日丁真走紅以來,共有139件含“丁真”字樣商標被提交注冊申請,包括“丁真”“丁真真”“丁真笑”“丁真珍珠”“丁真的世界”“丁真旅游”“丁真家私”“丁真的微笑”“丁真小哥”等。

在這139件含“丁真”字樣商標中,僅有23件“丁真珍珠”商標是由丁真所屬公司——理塘縣文旅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申請注冊。其余116件均是由其他公司或自然人提交的注冊申請。

記者注意到,目前,自2020年11月11日丁真走紅以來被提交注冊申請的這139件含“丁真”字樣商標中,僅有4件商標狀態為“等待實質審查”,其余135件商標狀態均為“正等待受理”。

記者了解到,針對以上事件,國家知識產權局近日作出回應和工作部署,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對惡意搶注商標行為的打擊力度。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也表示下一步將聚精會神抓審查,進一步縮短商標審查周期,提高商標審查質量,嚴厲打擊商標惡意注冊和囤積行為,同時,完善商標審查制度,提高商標工作標准化、規范化、法治化水平。(記者 呂可珂)

(責編:林露、劉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