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國家知識產權局:永久停止受理“上海雪耐”辦理商標代理業務

2020年12月10日08:49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記者林露)近日,記者從國家知識產權局了解到,國家知識產權局作出機構改革重組后的首件永久停止受理商標代理處罰決定書,永久停止受理上海雪耐商標事務所(普通合伙)(以下簡稱上海雪耐)辦理商標代理業務。

經查明,上海雪耐為招徠商標代理業務,通過套用原商標局正式公文格式,填寫虛假內容,並在文尾添加“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紅色印章的方式,偽造、變造了《商標續展通知書》《商標評審案件答辯通知書》《商標駁回通知書》等8類126份原商標局公文,其中93份為偽造公文,其余33份為變造公文,共欺騙100家企業、6名個人辦理了相關商標代理業務,並收取費用,社會影響極其惡劣,上海市浦東新區知識產權局對該機構依法罰款10萬元,對其部分業務人員依法警告並罰款,主要責任人員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經法定程序,國家知識產權局根據《商標法》第六十八條第一款第(一)項、第六十八條第二款、《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九十條的規定,決定永久停止受理上海雪耐辦理商標代理業務,並在政府網站予以公告。

“藍天”行動中,國家知識產權局聚焦重點、精准發力,加大對重大案件的查辦督辦力度,進一步凸顯重大案件的震懾效應,與專項整治形成“面上造勢、線上從嚴、點上發力”的綜合治理局面。在加強商標代理重大違法案件的同時,國家知識產權局還篩查涉嫌惡意商標申請代理行為線索1000余條,轉送商標代理舉報投訴線索61條,處理線上舉報投訴22起,組織24個省份迅速約談相關商標代理機構200余家,立案查處102起,作出行政處罰48件,部分案件作出頂格10萬元處罰。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