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第十四次中歐兩局局長會議舉行

2020年12月10日08:38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四次中歐兩局局長會議舉行

  12月4日,第十四次中歐兩局局長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與歐洲專利局局長安東尼奧·坎普諾斯共同出席會議。會上,雙方回顧了兩局今年合作情況,通報了各自知識產權工作最新進展,並就未來雙邊合作,特別是兩局PCT國際檢索單位試點項目、人工智能領域合作、五局合作框架下的雙邊合作,以及其他共同關心的知識產權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申長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採取了一系列應對措施,有力保障了申請人和權利人的切身利益。目前,中國知識產權事業發展總體保持平穩,發明專利申請和商標申請持續增長。面對疫情挑戰,中歐兩局之間保持了密切溝通,不斷深化合作,共同發布了應對疫情的聯合聲明,啟動了中歐PCT國際檢索單位試點項目。兩局的合作成果正在惠及越來越多的中歐知識產權用戶,服務兩地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

  安東尼奧·坎普諾斯表示,今年中國申請人在歐洲專利局的專利申請量和授權量持續增長,充分彰顯了歐中兩局的合作成效。歐洲專利局將繼續致力於深化兩局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期望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兩局未來合作不斷深入推進並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會后,雙方簽署了中歐兩局雙邊合作2021年度工作計劃、數據交換諒解備忘錄補充協議,以及EPOQUE Net相關協議。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