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中英兩局局長舉行視頻會議

2020年12月01日09:05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英兩局局長舉行視頻會議

  11月24日,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與英國知識產權局局長蒂姆·摩斯舉行視頻會議。會上,雙方回顧了兩局近年來合作情況,討論了未來合作內容,並就新冠肺炎疫情應對、人工智能與專利商標審查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申長雨介紹了中國知識產權工作最新進展情況,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在積極應對疫情,優化知識產權服務,保障用戶權益,加強國際溝通協作等方面開展的各項工作,以及中國專利法的修改情況。他表示,在今年疫情持續的特殊時期,中英兩局之間合作仍不斷拓展。2021年是中英兩局合作25周年,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推進兩局合作更進一步,讓合作成果惠及更多中英兩國知識產權用戶,服務兩國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

  蒂姆·摩斯表示,當前全球經濟發展高度依賴知識產權,英國非常重視知識產權發展,以確保市場主體獲得高質量的知識產權保護。英中兩國貿易往來密切,知識產權已經成為重要紐帶,期待未來兩局鞏固良好合作勢頭,進一步深化合作,取得更多積極成果。

  會后,申長雨和蒂姆·摩斯簽署了《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與英國知識產權局2021年工作計劃》。根據該計劃,兩局將在高層交流、信息共享、審查業務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