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第二十二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在深圳開幕

2020年11月13日14:46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11月11日,第二十二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下稱高交會)在深圳開幕。由國家知識產權局主辦、深圳市知識產權局承辦的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創新發展成果展區,邀請了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檢索咨詢中心、中國(南方)知識產權運營中心等重點單位,組織了多家獲得中國專利金獎的深圳企業共同參展。參展方主要展示了新材料、新能源、節能技術等領域的專利技術,為專利權人和投資商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

據悉,第二十二屆高交會主題為“科技改變生活,創新驅動發展”,展覽包括國家高新技術展、綜合類展和專業類展。此屆高交會主要採用“實地展覽+遠程參展”會展模式,展示我國“十三五”期間重大科技專項、基礎研究、前沿技術、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的成果﹔同時,根據“十四五”規劃布局,充分發揮高交會匯聚創新資源、推進國際科技經濟合作、提升危機應對能力、增強經濟發展動力等方面的積極作用。

深圳市知識產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屆高交會通過細化和完善知識產權保護措施,提高展會知識產權服務能力,增強參會人員知識產權保護意識,從而促進展會知識產權交易,充分發揮知識產權保護對科技創新的支撐作用。(本報記者 馮飛)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