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第十二屆中國國際專利技術與產品交易會舉行

2020年11月11日23:27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大連11月11日電(記者 谷業凱 林露)第十二屆中國國際專利技術與產品交易會(以下簡稱專交會)11日在遼寧大連舉行。本屆專交會以“知識產權引領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大會為期3天,近3000家企事業單位通過首次搭建的線上線下一體化平台參展。

第二十一屆中國專利獎在專交會開幕式上頒發,這是中國專利獎頒獎大會首次在專交會上舉行。江蘇康緣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合成油技術有限公司、中南大學等30個單位獲得中國專利金獎。本屆獲獎項目聚焦重點產業和關鍵領域核心技術,解決了一批“卡脖子”的技術難題,經濟效益顯著、社會效益突出。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指出,經濟高質量發展離不開知識產權的有力支撐。知識產權系統正按照黨中央部署,對專利轉化運用作出系統謀劃,推動知識產權向更高質量創造、更高水平保護、更高效益運用方向發展。他強調,中國專利獎是推進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專交會為優秀專利成果展示交易搭建了高端平台,希望與會各方充分利用這一平台,積極探索新形勢下專利技術交易轉化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新舉措。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鄧鴻森在視頻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國專利獎的影響力逐漸增強,已經成為中國獎勵技術創新和創意的最重要的知識產權獎項。中國經濟在各種挑戰面前表現出了韌性和活力,與中國創新生態體系的強大、中國人民以及產業界的創新力和創造力關系密切。中國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有著巨大的前景,世界知識產權組織願意與中國在知識產權和創新領域繼續保持合作。

據了解,專交會創辦於2002年,迄今已成功舉辦11屆。今年起,專交會將調整為一年一屆,並永久落戶大連。本屆專交會上,還同期舉辦了中國知識產權大連高峰論壇,設置線下專題展示區,促進知識產權與市場、資本、人才、服務等要素對接,加速知識產權轉移轉化。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