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全國首家商標巡回評審庭落“滬”

2020年09月27日09:08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家商標巡回評審庭落“滬”

  9月22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在全國設立的首家商標巡回評審庭在上海商標審查協作中心揭牌,並於9月23日至24日分別對“5G及圖”商標駁回復審案及“千頁豆腐”“千頁”“千頁及圖”“千頁豆腐及圖”商標撤銷復審案進行了口頭審理。

  自2019年9月以來,商標局在上海、義烏、南京相繼開展商標無效宣告案件的公開巡回審理,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為進一步深化商標便利化改革,加大商標評審案件巡回審理力度,商標局選擇在京外巡回評審第一案所在地——上海商標審查協作中心設立第一家商標巡回評審庭。

  “商標巡回評審庭的落‘滬’有利於進一步深化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是上海主動跨前服務邁出的又一大步,為上海乃至長三角地區案件當事人參加口審提供了便利,希望上海商標審查協作中心能夠借此在深化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優化上海營商環境、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陳學軍表示。

  商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開展商標巡回評審,是進一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提高知識產權審查質量和審查效率、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重要部署的具體體現,是落實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決策、深化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的具體舉措,是商標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嚴厲打擊商標惡意注冊行為,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實踐。

  商標巡回評審庭將堅持以便民利民為目標,充分發揮地方商標審查協作中心的區域優勢,運用巡回審理與書面審理相結合的方式,查明事實、定紛止爭,依法維護當事人的合法利益,積極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