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內地與澳門簽署新的知識產權領域合作安排

2020年06月18日10:19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和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以換文形式簽署《關於深化在知識產權領域交流合作的安排》(以下簡稱合作安排),以持續推進內地與澳門在知識產權領域的交流合作。

自2003年1月,內地與澳門簽署首份知識產權領域合作文件以來,內地與澳門知識產權主管部門圍繞專利審查協助、聯合舉辦交流研討活動、人員培訓和文獻交換等方面開展一系列交流合作,取得顯著成績。

此次簽署的合作安排,在現有工作基礎上,拓展和深化了交流合作的領域及內容,明確了未來工作的重點和方向。下一步,國家知識產權局將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要求,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原則,與澳門知識產權部門在“深化專利領域合作”“協助特區修改和調整知識產權制度”“開展專利、商標自動化合作”等方面開展工作,更好地保障內地與澳門各類創新主體的知識產權權益。合作安排於2020年6月16日正式生效。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