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2019年度商標異議、評審典型案例,來了

2020年04月27日16:16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度商標異議、評審典型案例發布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林露)26日,2019年度商標異議、評審典型案例在國家知識產權局“雲開放日”活動中正式發布。

2019年,國家知識產權局持續打擊商標惡意注冊行為,充分發揮商標異議、評審程序在強化知識產權源頭保護,優化營商環境中的積極作用,全年商標異議、評審案件裁定量達42.76萬件,同比增長約30%。為有效規范商標注冊秩序,展示商標審查審理程序在打擊惡意注冊,保護在先權利、消費者利益和公共利益方面的工作成效,國家知識產權局連續多年開展商標審查審理典型案例評選發布活動,通過“以案說法”,積極營造保護知識產權的良好氛圍。

2019年度商標異議、評審典型案例分別是:

打擊惡意復制摹仿他人馳名商標行為,給予馳名商標強有力法律保護的“外研社”商標異議案﹔打擊惡意損害他人虛擬角色名稱權益行為,保護角色名稱權益人創造性勞動成果的“洛天依LUOTIANYI”商標異議案﹔打擊惡意搶注外國地理標志行為,平等保護中外當事人合法權益的“芭啰莎山谷”商標異議案﹔打擊以已故知名人物姓名惡意注冊商標行為,保護消費者利益的“汪必昌”商標異議案﹔打擊惡意侵犯他人姓名權行為,保護在先權利人利益的“鬆鼠張三瘋”商標異議案﹔打擊惡意攀附他人為相關公眾所熟知商標的聲譽、損害商標注冊人利益行為的“施華洛及圖”商標無效宣告案﹔打擊不以使用為目的、短期內大量惡意進行商標注冊申請行為的“JOY@ABLE”商標駁回復審案﹔打擊從事商標代理業務的服務機構惡意申請注冊除其代理服務以外的其他商標行為的“一隻酸奶牛”商標無效宣告案﹔打擊特定關系人惡意搶注他人在先使用商標行為的“滬江”商標無效宣告案﹔打擊惡意復制翻譯他人為相關公眾所熟知商標、誤導公眾行為的“TOEFL”商標無效宣告案。

下一步,國家知識產權局將進一步完善審查審理標准及規程,加強對非正常商標申請行為的監測,保持打擊惡意注冊行為的高壓態勢,積極引導社會公眾樹立正確的商標注冊意識,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