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2020中國·海澱高價值專利培育大賽今日啟動 以線上比賽為主

2020年04月26日15:13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林露)今天上午,由海澱區人民政府指導,海澱區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海澱高價值專利培育大賽”(海高賽)在中關村知識產權線上論壇正式啟動。

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運用促進司司長雷筱雲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在中央財政的大力支持下,國家知識產權局不斷推進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推動形成高價值專利培育運營的良好生態。希望海高賽加強賽宣結合、賽訓結合、賽投結合,打通高價值專利培育和運營鏈條,更大程度釋放大賽的經濟和社會綜合效益,培育更多高水平的技術和高價值專利,推動新產業、新業態蓬勃發展,為海澱、全國科創中心核心區建設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海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中關村科學城管委會專職副主任林劍華在致辭中指出,作為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核心區和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海澱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知識產權工作,始終以抓創新、強管理、促運用、重保護為指導,加強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持續釋放科技創新能量和效益,努力探索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之路,海高賽在推廣和宣傳高價值專利培育的方法、經驗和理念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期待本屆海高賽克服困難,加強宣傳,搭建好參賽項目與資本服務和政策資源對接的平台,為更多高價值專利脫穎而出實現價值做好服務。

海高賽自舉辦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影響和經濟效益。兩屆海高賽累計收到來自全國各省市的優秀項目近200個,累計涉及中國、美國、日本、歐洲專利申請以及PCT專利申請超過15000件。海高賽優勝者獲得獎金、知識產權服務等獎勵,並且得到融資渠道和項目加速孵化機會,累計實現專利質押融資約4500萬元。

今年考慮到疫情因素,海高賽將以線上比賽方式為主,引入新的賽程賽制安排,具體賽程包括初賽和決賽。經審查確認的參賽企業進入初賽,採取資料評審和線上答辯方式,由專家評委針對各項目方案內容進行綜合評分,從中選取 16-20個優秀項目入圍決賽。決賽採取錄像評審和線上路演答辯相結合的形式,兩項分數綜合為最終成績。根據賽程安排,4月27日至7月15日進行項目征集,參賽團隊可登陸海高賽官網進行報名,7月底舉辦初賽,8月份舉行決賽,9-10月份舉辦2020年中國·海澱高價值專利培育高峰論壇暨2020海高賽頒獎盛典。

啟動儀式由中關村科學城管委會知識產權處處長劉向陽主持,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運用促進司司長雷筱雲,海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中關村科學城管委會專職副主任林劍華受邀致辭,並與知識產權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諸敏剛共同啟動2020中國·海澱高價值專利培育大賽。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