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第一批國家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地方分中心設立

2020年04月20日08:39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近日從國家知識產權局獲悉,為加強對中國企業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的指導和服務,形成央地協同、優勢互補的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工作體系,國家知識產權局近期組織開展國家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地方分中心建設工作,全面加強對“走出去”企業知識產權海外維權援助力度。

在各地區自願申報的基礎上,確定第一批10個國家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地方分中心(下稱地方分中心):北京市知識產權維權援助中心、江蘇省專利信息服務中心、中國(浙江)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安徽省知識產權事業發展中心、湖北省知識產權發展中心、廣東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四川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上海市浦東新區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中國(寧波)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和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

據介紹,設立地方分中心是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要求的重要舉措,是建立完善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工作體系、構建海外糾紛協調解決機制的重要環節,也是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維護中國企業海外合法權益的現實需要。地方分中心的設立將進一步強化海外知識產權糾紛信息的收集與分析、指導案件的受理與指導、風險防控的培訓與宣傳,進一步豐富和完善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工作體系。

下一步,國家知識產權局將繼續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知識產權工作的決策部署,著力構建完善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工作體系,持續加強對地方分中心建設的工作指導與評估考核,總結推廣成熟經驗做法,加大對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服務和支撐力度,切實幫助中國企業合理應對海外知識產權糾紛,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有力支撐。(齊明媛)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