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第二批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遴選建設工作啟動

2020年04月09日09:06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聯合教育部印發通知,正式啟動第二批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的遴選建設工作。

據了解,國家知識產權局聯合教育部已於2019年完成首批23家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遴選建設工作,此次計劃再遴選建設第二批約30家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進一步壯大高校知識產權信息服務隊伍,並通過分享工作經驗、加強能力建設等途徑,逐步發揮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的應有作用,有效增強高校在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全鏈條的信息公共服務能力。

據介紹,高校作為孕育科技創新、推動成果轉化的主力軍和促進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的推動者、服務者,是知識產權信息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培育並提升高校知識產權信息服務能力,是織好知識產權公共服務網,推動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的重要抓手。國家知識產權局規劃到2022年建設100家高校國家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增強高校利用知識產權信息服務創新的能力,進而助力提升高校知識產權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張永建)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