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武漢發布加強商標代理行業自律倡議 抵制非正常商標代理行為

2020年03月13日13:33 |
小字號

3月9日,針對國內出現的某些代理機構非法搶注與疫情相關商標的不當代理行為,在武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知識產權局)、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知識產權辦公室指導下,武漢市知識產權服務協會、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知識產權服務業協會聯合發出《武漢知識產權服務行業加強商標代理行業自律抵制非正常商標代理行為倡議書》,堅決反對和公開譴責任何與疫情相關的惡意商標注冊申請行為,嚴格規范商標代理,積極承擔疫情防控責任,為抗擊疫情貢獻知識產權力量。

倡議提出,當前湖北省、武漢市正處於全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決勝之際,武漢知識產權服務機構應當按照國家商標法律法規及武漢知識產權服務行業自律守則等有關要求從事商標等知識產權代理服務工作,提升服務質量,共同維護商標注冊申請秩序,堅決反對惡意商標注冊申請行為,強化商標代理行業自律,反對一切違法違規行為。

倡議要求,各知識產權服務機構嚴守道德底線,恪守職業操守,自覺遵守法律規定及行業紀律要求,自覺抵制不良行為,共同維護行業聲譽。一是要加強學習國家知識產權局疫情期間相關文件精神,積極響應開展商標申請代理自律自查,密切關注疫情防控進展,承擔個人及機構的疫情防控責任。二是加強內部管理,增強對與疫情相關的惡意注冊申請行為的識別和審查,拒絕代理惡意商標注冊申請,不以任何形式對惡意申請疫情相關商標的行為提供協助,杜絕惡意商標注冊申請行為發生。三是要自覺接受國家、社會和當事人的監督,單位及從業人員違反法律法規、執業紀律或行業規范的,將對存在嚴重違法違規行為予以懲戒,記入單位或從業人員誠信檔案,並按照相關規定予以公示。四是鼓勵機構積極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優先對疫情防護相關企業提供知識產權高質量服務,積極協助企業辦理優先審查事項以盡快獲權,免費代辦權利恢復等知識產權公益服務,加強企業商標品牌的法律保護。

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