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澳大利亞將數字接入服務應用於商標領域

2019年11月18日09:09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澳大利亞將數字接入服務應用於商標領域

  日前,澳大利亞知識產權局宣布,其於2019年11月1日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的優先權文件數字接入服務(DAS)的適用范圍延伸到了商標和外觀設計領域,澳大利亞知識產權局將可以為申請人提供以客戶為中心的現代化數字服務體驗。

  據悉,DAS是由WIPO所管理的一項數字圖書館電子服務,旨在促進不同國家和地區知識產權主管部門之間優先權文件的安全交換。此前,申請人必須請求從首次申請受理局獲得優先權文件的認証副本,然后將該文件提交給二次申請受理局(下稱二次局)。而DAS可簡化這一流程,為申請人提供一種電子系統用以將其優先權文件存入WIPO的數字圖書館中。隨后,申請人可請求二次局檢索其在后申請的文件。

  據了解,澳大利亞知識產權局是DAS的交存和接收機構,支持申請人和相關知識產權主管部門獲取優先權文件的數字副本。(雲山)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