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台積電向格芯提起專利反訴

張彬彬
2019年10月21日09:20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近日,台灣積體電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台積電)發布公告稱,公司於9月30日對美國、德國和新加坡的格羅方德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格芯)提起多項訴訟,指出后者持續侵犯其擁有的至少25件相關專利,涉及FinFET設計等技術的核心功能。台積電要求格芯停止制造和銷售侵權的半導體產品,並索求巨額賠償。

而這一系列專利訴訟起源於今年8月26日,格芯在美國、德國提起民事訴訟,控告台積電侵犯其擁有的16件相關專利。資料顯示,截至今年8月,台積電預期營收為全球晶圓代工廠第一,而格芯排名第三。過去7年間,台積電一直保持著超高的市場份額。

點評

訴訟的背后是晶圓產業競爭的日趨白熱化。台積電此次以專利訴訟作為反擊,其底氣在於強大的研發實力和扎實的知識產權布局。數據顯示,台積電每年投入數十億美金自主研發先進半導體制造技術,擁有超過數萬件專利,並從2016年起連續3年位列全美發明專利數量排名前十名。(作者:張彬彬)

(責編:趙春曉、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