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首屆中國專利產業化運營大會將於10月23日在京舉辦

2019年10月17日11:01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10月23日,首屆中國專利產業化運營大會將在北京舉辦。此次活動以“創新引領 轉化為先”主題,重點探討在5G和人工智能時代,微納制造、未來建筑領域技術發展及專利運營情況。

據了解,在此次大會上,國家知識產權運營公共服務平台副總經理馬天旗將帶來《高價值專利培育與運營》的主題演講,以實踐經驗及案例分析當前專利運營的主要問題,探索高價值專利培育與專利運營的合理路徑。中國科學院特聘研究員劉鋒博士將作《基於互聯網大腦模型的未來超級智能專利格局》的演講,劉鋒代表的Silabs超級智能實驗室將與大會主辦方聯合發布《城市大腦與未來超級智能建識規范研究報告1.0》,對城市大腦以及以此為代表的超級智能系統若干重要建設原則進行深入闡述。華為雲CTO 蔣國文、騰訊人工智能總架構師薛希俊兩位專家將解讀5G和人工智能時代的產業機遇、技術發展及專利布局策略。

下午論壇主題分別為“微納制造技術產業化”和“未來建筑技術產業化”,與會嘉賓主要分享對影響中國未來產業發展的基礎核心技術的研究和思考,展示科研成果和轉化案例。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副院長王曉浩、中國建筑設計院綠色設計中心主任趙昕、藍海優利創始人李自軍等嘉賓將帶來精彩演講。此外,此次論壇還從全國范圍內優選了10家技術產業化項目進行路演。

據悉,此次活動得到了國家知識產權局、深圳市知識產權局、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深圳南山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的支持和指導,由現代商業發展研究中心與藍海優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國內科研機構、學會和協會等多個部門共同主辦。

 

(責編:趙春曉、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