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文化非遺

“月耀中秋情歸中華 北京僑商會中秋紫檀之夜”活動在京舉行

2019年09月12日11: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記者林露)拜月祈福、投壺問茶、載歌載舞……9月10日,中國紫檀博物館琴聲悠揚、彩燈高挂,北京僑商會“月耀中秋·情歸中華”主題活動在此舉行。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華人華僑、港澳同胞齊聚一堂,歡度佳節、共迎國慶。

北京僑商會會長陳麗華女士在致辭中熱烈歡迎北京僑商會的成員回“家”歡度中國傳統佳節,熱情感謝領導及各界賓朋在百忙之中蒞臨活動現場。她表示,希望廣大僑商秉承“同根同源,血脈相連”的同胞精神,以僑心、僑情、僑智、僑力,共同弘揚僑商的愛國情懷,傳播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為打造文明交流、國家合作的和平通道和友誼橋梁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政府僑辦主任劉春鋒發來致信,他肯定了北京僑商會今年以來在推動首都經濟文化建設、商會自身建設方面做出的成績,相信北京僑商會將繼續在團結廣大僑商,參與北京經濟發展,推動對外友好交流,助推社會公益事業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活動在傳統拜月儀式中拉開帷幕,活動內容包括古琴獨奏、雜技表演,經典誦讀、漢服走秀等,節目精彩紛呈。由北京市東城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瑋作詩,商會副會長、瀚海集團董事長、中國走進好萊塢表演音樂書法第一人王漢光現場書寫的《中秋寄語》掀起了活動高潮。

當天恰逢中國紫檀博物館建館20周年,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原會長吳海龍在致辭時說,中國紫檀博物館建館20周年,是一個可喜可賀的日子。在陳麗華館長的帶領下,中國紫檀博物館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做出巨大貢獻。陳麗華館長不僅是弘揚紫檀文化的傳承人,更是中外民間文化交流大使。在她幾十年紫檀生涯中所展現出的激情洋溢、沉澱厚重都浸潤了對祖國深深的愛。

現場賓客還體驗了傳統民俗投壺,做月餅,帖花鈿,挂祈福牌等,未能參加活動的會員也紛紛從美國、日本、泰國、羅馬尼亞、芬蘭、意大利等地發來祝福。(文中圖片均由北京僑商會提供)

漢服走秀

北京僑商會會長、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陳麗華主持拜月儀式

拜月

北京僑商會會長、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陳麗華祈福

祈福

活動現場

北京僑商會常務理事遲重瑞在現場演唱《敢問路在何方》

活動現場

嘉賓表演音樂書法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