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擅播《小時代》優酷被判侵權

2019年08月23日08:54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
小字號
原標題:擅播《小時代》優酷被判侵權

  近日,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就樂視網(天津)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下稱樂視公司)訴優酷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下稱優酷公司)擅播電影《小時代》(下稱涉案影片)侵犯其信息網絡傳播權一案,作出終審判決,判令優酷公司賠償樂視公司經濟損失及合理開支共計5.9萬元。

  樂視公司訴稱,2018年,優酷網頁及移動終端客戶端未經允許提供其權屬影片《小時代》電影的在線播放服務,遂以優酷公司侵犯其信息網絡傳播權訴至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下稱海澱法院),請求法院判令優酷公司停止侵權行為,並賠償經濟損失及合理開支共計6萬元。

  一審法院經審理查明,優酷公司在其運營的優酷網、手機端和pad端中均使用涉案影片且提供涉案影片的在線播放服務,使用戶可以在其個人選定的時間和地點獲得涉案影片的行為未經樂視公司許可,故侵犯了樂視公司對涉案影片享有的信息網絡傳播權。據此,樂視公司主張的經濟損失賠償額5.7萬元具有合理依據,予以支持。

  優酷公司不服法院的判決結果,上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請求法院撤銷一審判決,改判駁回樂視公司一審全部訴訟請求。

  優酷公司上訴稱,涉案影片上映時間較早,知名度不高,市場價值有限,且樂視公司並未提交証據証明其遭受的實際損失以及優酷公司的違法所得。

  樂視公司辯稱,一審法院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優酷公司的上訴請求無事實和法律依據,請求二審法院駁回其全部上訴請求。

  北京知識產權法院經審理認為,雙方當事人並未提交証據証明權利人的實際損失或者侵權人的違法所得,故應當依據法定賠償標准確定賠償數額,一審法院綜合考慮被訴侵權行為的持續時間、傳播方式及范圍等因素認定的經濟損失數額,並無不當,故予以確認。綜上,法院判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責編:林露、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