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提高重复侵权恶意侵权赔偿数额

2019年03月19日08:0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高重复侵权恶意侵权赔偿数额

知识产权是品牌核心竞争力,影响到企业竞争的成败。全国人大代表、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提交建议,呼吁加大力度惩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对于具有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情节的要提高赔偿数额,增加违法犯罪的成本。

梁金辉认为,很多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不够重视,特别是由于专利申请周期长、申请流程复杂等原因,忽视了申请专利的重要性。同时,知识产权保护也不够全面,有些企业商标注册后,只保护该商标,保护范围没有覆盖相似的商标标识,给假冒伪劣行为留下漏洞。此外,还存在知识产权侵权成本低、处罚轻等问题,不利于企业维护权益。

梁金辉建议,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简化产品专利申请流程、缩短申请周期,为企业申请专利提供良好的专业服务。

梁金辉还呼吁,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对于具有重复侵权、恶意侵权以及其他严重侵权情节的要加大赔偿力度,提高赔偿数额,并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在全社会倡导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教育引导广大消费者拒绝假冒伪劣商品。(范天娇)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