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在英國,“動態圖像”可以注冊商標

2019年07月01日08:5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2D圖案、文字等靜態平面圖商標世人已司空見慣,如今隨著英國開放注冊多媒體數字化商標,“動態圖像”也加入了商標注冊的行列。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6月29日報道,監管商標的英國知識產權局順應數字時代潮流,將動態多媒體設計、全息圖和聲音擴充至可注冊商標的范圍。由於數字影片剪輯在網絡媒體的傳播力度遠大於傳統的符號和圖像,公司紛紛搶注此類“動態標記”。

在英國引入新法允許提交多媒體商標保護后,日本跨國公司東芝最先注冊了一段時長1秒鐘的多媒體動畫作為自己的動態商標,其發言人表示,東芝很榮幸成為第一個注冊動態商標的公司,該舉動具有深遠意義。與此同時,美國谷歌公司注冊了一個以G為主題的全息圖,也屬全球首例。此外一些英國房地產開發商和乳制品公司也已經注冊了動態商標。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公司注冊聲音商標。

據悉,作為老牌資本主義國家,英國是全球實施商標保護的鼻祖,在1876年就出現了英國和愛爾蘭的啤酒商標。英國知識產權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在數字時代,機構會利用創造性的知識產權、以富有想象力的方式展現自己的品牌個性,因此商標會變得更具創意。”(甄翔、馮國川)

(責編:趙春曉、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