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知識產權強國戰略加速落地

2019年05月14日09:0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知識產權強國戰略加速落地

記者13日從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獲悉,國務院知識產權戰略實施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近日印發《2019年地方知識產權戰略暨強國建設實施工作要點》(以下簡稱《要點》),對各地方知識產權管理體制改革、知識產權保護、知識產權創造運用等方面工作作出具體部署。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此前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正積極推進面向2035年的知識產權強國戰略綱要制定工作,計劃年底前形成綱要初稿。

業內專家表示,中央層面戰略規劃的制定及地方具體實施辦法的出爐,將促進央地政府分工合作,加速知識產權強國戰略的落地進程。

據了解,《要點》對各地方2019年知識產權工作做出了詳細部署。例如,北京市工作要點包括推進知識產權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實施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促進知識產權創造運用等六方面內容。《要點》指出,北京市應探索完善創新成果收益分配機制,鼓勵國有企業下屬科研院所知識產權處置和收益分配權。

武漢科技大學金融証券研究所所長董登新在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前,國家層面知識產權工作各方面都已經較為成熟,但地方對於知識產權的保護、運用還不到位。此次《要點》的頒布,為地方提出了具體的落實和實施辦法,將促進央地政府分工合作、共同發力,加速知識產權強國戰略的落地進程。(汪子旭)

(責編:龔霏菲、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