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湖北上線新專利信息檢索及分析系統

2019年05月10日08:47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日前,知識產權服務創新創業——新一代湖北專利信息檢索及分析系統啟動儀式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該系統是提供6種檢索模式和6種分析功能,以及8種常用檢索工具的基礎性、公益性專利信息公共服務平台。

為服務企業挖掘專利信息資源寶庫,湖北省知識產權局結合本地產業發展狀況,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的支持下,收錄了涵蓋103個國家、地區的專利數據,同時還收錄了引文、同族、法律狀態等專利信息,建設了新一代湖北專利信息檢索與分析系統並免費無償提供社會使用,還為企事業單位設立了高級賬戶(永久)。

湖北省知識產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新一代湖北專利信息檢索及分析系統上線和培訓是重組后的省知識產權局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落實便民利企要求、服務該省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當前,湖北省正在推進高價值知識產權培育工程、重點企業知識產權海外護航工程、知識產權運用示范工程三大重點工程。新一代湖北專利信息檢索與分析系統將立足自身海量信息資源,在引導應用中建設湖北本地產業專利大數據,滿足各類創新主體挖掘專利信息的內在技術及商業價值的需求,為“三大工程”的實施提供精准、權威、適時的服務和支撐。(通訊員沈瑩)

(責編:王小艷、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