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2019年國家知識產權局開放日活動在京舉辦

2019年04月25日14:02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王小艷)4月25日,2019年國家知識產權局開放日活動在京舉辦。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副總干事王彬穎出席開放日活動並致辭。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寧主持了此次活動。

申長雨在致辭中介紹,國家知識產權局的開放日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了14年,成為外界走近知識產權、了解知識產權局的重要窗口。20年前,中國和阿爾及利亞等國共同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提出提案,推動設立了“世界知識產權日”,這是中國對世界知識產權事業的一大貢獻。今年的世界知識產權日活動主題是“奮力奪金:知識產權和體育”,這是知識產權文化和體育精神的一次深度融合,也與我國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大環境高度契合。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

申長雨表示,我國高度重視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目前,已初步實現了對“冬夢”“飛躍”會徽專利、商標、版權的全方位、立體化保護。接下來,還將進一步做好對冬奧會、冬殘奧會火炬和吉祥物的知識產權保護,支持辦好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申長雨結合“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介紹了下一步知識產權工作的重點。即提高知識產權審查質量和效率,實現更快速度的注冊審查﹔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實現更高標准的保護﹔強化知識產權運用,為經濟發展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撐。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副總干事王彬穎

王彬穎在致辭中對我國知識產權事業的巨大的成就表示肯定。她指出,中國在全球知識產權體系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國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的合作更加密切,繼續為全球知識產權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來自創新企業、知識產權服務業、高等院校、小學師生和新聞媒體的代表近300人應邀參加此次活動。在開放日活動中,局有關部門分別發布了2018年度專利復審無效十大案件、商標領域典型案例,知識產權出版社發布了人工智能機器翻譯(日漢)系統。騰訊公司知識產權副總裁徐炎先生從互聯網的角度,暢談了知識產權對於互聯網產業的促進作用。

活動期間,在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的引導下,局有關部門工作人員為小學師生介紹了知識產權基礎知識。受邀代表們參觀了國家知識產權局陳列館、專利展示廳、專利受理大廳、局專利局化學發明審查部等地,參加了現場咨詢,與專利審查員進行了交流。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