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2019中國知識產權保護高層論壇在京啟幕

2019年04月25日08:26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中國知識產權保護高層論壇在京啟幕

2019中國知識產權保護高層論壇會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王珩)4月24日,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促進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2019中國知識產權保護高層論壇在京啟幕。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出席主論壇並作主旨演講。主論壇由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寧主持。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作主旨演講(主辦方供圖)

申長雨在主旨演講中指出,今年的論壇主題契合當前中國發展實際需要,具有重要現實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黨中央、國務院作出了一系列知識產權方面的重大部署,引領知識產權事業實現了大發展、大提升、大跨越,取得了舉世公認的巨大成就。2019年,圍繞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國家知識產權局著力抓好制定知識產權強國戰略綱要、制定實施知識產權保護體系建設方案、完善知識產權法律法規、加強知識產權源頭保護以及創新知識產權保護機制等5項主要工作。申長雨強調,未來做好知識產權工作,需要進一步發揮好知識產權保護作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基石、作為創新驅動發展剛需、作為國際貿易標配的3個重要作用。

弗朗西斯·高銳在演講中對中國政府在知識產權體制改革、專利法和商標法的修訂以及知識產權領域多邊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贊賞。WIPO近年來在全球知識產權服務體系和多邊知識產權立法領域取得了顯著進展,不僅為全球知識產權用戶提供了更為便捷的服務,也有力地促進了全球經濟的發展。高銳並就知識產權保護促進體育產業發展、人工智能與知識產權等重要議題進行了闡述。

非洲地區知識產權組織(ARIPO)總干事費爾南多·多斯·桑托斯,非洲知識產權組織(OAPI)總干事德尼·盧克·伯烏蘇,波蘭專利局局長愛莉簡·愛當扎克,阿爾及利亞工業和礦業部高級代表阿卜杜拉齊茲·岡德,知名學者吳漢東,著名音樂家李海鷹等中外嘉賓出席主論壇並發表演講。

據悉,中國知識產權保護高層論壇由中國知識產權報社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事處共同主辦,迄今已成功舉辦三屆,成為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品牌活動之一,受到國內外的廣泛關注。

此屆論壇共設1個主論壇和6個專題論壇,涵蓋地理標志保護、提升知識產權審查質量效率、海外知識產權布局、人工智能與知識產權保護、商標審查助推品牌經濟、體育產業知識產權保護等多個熱點話題。近70位中外嘉賓將圍繞論壇主題發表演講,交流思想,凝聚共識,共同探討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新路徑。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