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四川首次發布民企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白皮書

2019年04月23日08:55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首次發布民企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白皮書

4月17日,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發布《2017-2018年四川省民營企業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白皮書,分析過去兩年該省民營企業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的現狀、特點和原因,並對民營企業司法保護提出具體建議。這也是四川省法院系統首次針對民營企業發布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

白皮書顯示,2017年至2018年,四川省法院共受理民營企業知識產權案件1.0854萬件。其中民事案件1.0812萬件,佔比99.6%。在民事案件中,又以著作權糾紛、商標權糾紛、專利權糾紛居多。從行業分布看,民營企業知識產權糾紛主要集中在餐飲、娛樂、傳媒、出版及互聯網內容提供商、酒類、飲料及食品、機械零配件、工業設備制造、銷售、家具、文體、高新技術等行業。其中,餐飲、娛樂業約佔比54%,傳媒、出版及互聯網內容提供商約佔比10%。

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建議,民營企業要對企業知識產權進行清理、歸類,根據不同類型知識產權的特點,分別運用相應的法律手段進行自我保護,以便提高知識產權保護的針對性和有效性。(雲山)

(責編:龔霏菲、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