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申長雨率團訪問沙特阿拉伯

2019年04月12日09:00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4月9日,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率團訪問沙特阿拉伯,與沙特知識產權局局長阿卜杜勒-阿齊茲·斯瓦勒姆舉行會談,並共同簽署兩局2019-2020年度行動計劃。

申長雨在會談中表示,中沙兩國良好的外交關系推動了兩國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去年,兩局在各自國家的機構改革中進一步擴充了職能,為中沙兩局未來合作創造了更為廣闊的前景。中方願與沙方一道,在兩局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和雙年度行動計劃的指引下,進一步深化知識產權法律制度建設、能力建設、數據交換、商標、地理標志等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知識產權國際合作,更好服務於兩國經濟社會發展。

斯瓦勒姆表示,雙方在知識產權領域有著堅實的合作基礎,沙方願與中方一道,積極落實兩局合作文件,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知識產權國際合作。會上,兩局簽署了2019-2020年度行動計劃。

又訊 當地時間4月10日,申長雨會見了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下稱海合會)專利局局長阿卜杜拉·莫辛。

在會見中,申長雨高度贊賞海合會作為“一帶一路”知識產權合作觀察員在促進其成員國參與“一帶一路”知識產權合作中發揮的積極作用。他表示,多年來,中海雙方在專利審查、人員培訓等領域合作密切,成效顯著,為中國與海合會六國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提供了良好的知識產權支撐。今后,雙方在繼續鞏固和發展現有合作的基礎上,可探索將合作內容拓展至商標法律制度交流等方面。

莫辛高度贊賞中國在知識產權領域的巨大成就。他表示,海合會高度重視海中知識產權領域合作和“一帶一路”知識產權國際合作,感謝中方多年以來在專利審查和能力建設方面給予海合會專利局的大力支持,海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務實合作。

根據與海合會簽署的合作諒解備忘錄,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為海合會專利局代理審查並開展審查業務培訓方面的合作。自2007年起,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已累計完成4815件海合會專利代審工作。自2008年至今,已為71名海合會審查員和官員提供培訓,並派出5名中國涉外教師赴海合會授課。

在沙特訪問期間,申長雨一行還拜會了中國駐沙特大使館,介紹了我國知識產權事業的最新發展,以及中國與沙特阿拉伯和海灣地區合作組織的知識產權合作情況,並就相關問題交換了意見。(通訊員許曉昕利雅得報道)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