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甘肅:三方座談解決知識產權保護問題

2019年03月21日08:2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順應時代要求建立聯動機制 三方座談解決知識產權保護問題

三方座談解決知識產權保護問題

中國甘肅網3月20日訊 據蘭州日報報道(記者張爍)日前,甘肅省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吳麗霞一行到訪絲綢之路國際知識產權港,與蘭州科技大市場、蘭州知識產權法庭就“一帶一路”政策形勢下,如何建立聯動機制,共同為我省外經貿企業提供商事法律服務,加強國際聯絡,促進外經貿發展召開了交流座談會。蘭州知識產權法庭負責人李曉春及部分干警參加了會議。

座談會上,蘭州知識產權法庭負責人李曉春介紹了近年來知識產權案件的審理情況,認為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工作在新階段出現了新態勢和新變化,知識產權司法保護應當適應新時代的新要求。他表示,現階段建立對接合作很有必要,目前在國際商事及知識產權糾紛中,因訴訟主體涉外,司法送達難度較大,外交途徑送達周期又很長,這些因素嚴重影響著案件審判效率。如果通過貿促會與國外商會組織建立合作,在涉外司法原則范圍內開展協調工作,能更好地解決涉外糾紛處理中的送達難題,提高涉外糾紛的處置效率。同時,在一些涉外案件中,司法機關與貿促會合作,邀請涉外商事專家參與糾紛調解,以委托調解,確認調解協議等方式建立涉外商事、知識產權糾紛的多元化解機制,能有效促進涉外知識產權糾紛化解,提升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力度。

甘肅省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吳麗霞表示,此次座談會主題鮮明,發言精准、精到、精確、精細,交流觀點新穎,創新性強,交流內容有大視野、大思路和大格局,提出的建議和意見很實用,符合甘肅實際,能切實有效的解決甘肅知識產權保護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下一步,甘肅省貿易促進委員會將制定具體方案,加強與司法機關等部門的交流合作,盡快建立合作機制,促進甘肅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工作及知識產權保護大平台再上新台階。(張爍)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