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專利代理行業三十年成就輝煌

2018年12月14日08:31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利代理行業三十年成就輝煌

12月12日,中華全國專利代理人協會(下稱代理人協會)成立三十周年。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賀化出席代理人協會成立三十周年座談會,並為從業三十年以上的專利代理工作者頒發榮譽証書。他指出,三十年來,專利代理人協會以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動了專利代理行業全面發展,有力支撐了知識產權強國建設。

賀化指出,隨著改革開放不斷深入和專利制度不斷完善,在代理人協會和會員單位、社會各界、廣大代理人的共同努力下,專利代理行業建立了一系列規章制度,培養了一大批人才,培訓體系不斷健全,行業自律不斷加強,開拓了多元化業務,深化了對外交流,自身建設不斷完善,協會影響力不斷提升,取得了豐碩成果,積累了豐富經驗。站在新時代的新起點上,專利代理行業要找准定位,審時度勢,把握發展的新形勢、新機遇。要以深化 “放管服”改革為主線,以貫徹落實《專利代理條例》為契機,以加強信息披露、強化行業自律為重點,以加強行業培訓、提升行業能力為突破口,不斷推進專利代理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水平、再譜新篇章,為知識產權強國建設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撐。

會上還發布了《中華全國專利代理人協會成立三十周年紀念文集》。來自國家知識產權局有關部門、部分省市知識產權局有關負責人,代理人協會歷任負責人,專家學者,法院、企業代表和資深專利代理工作者近百人參加座談會,並就代理人協會三十年歷程和未來發展深入交流。

據悉,截至目前,我國共有4.2569萬人取得專利代理人資格,執業專利代理人達到1.8831萬人,專利代理機構達到2159家,專利代理行業2017年營收超過260億元。(孫迪)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