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中國將依法嚴格保護知識產權

2018年04月23日09:17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2018中國知識產權保護高層論壇在京舉辦 未來將從四個方面著手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魏艷 鄧雙琳)4月20日,以“強化知識產權保護 塑造良好營商環境”為主題的2018中國知識產權保護高層論壇在京舉辦。來自國際組織、國內外相關政府部門、有關國家駐華使館、行業協會代表以及知名企業和高校院所的近70位專家學者在論壇上發表了演講,並與1200余名參會者展開了深入交流。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在主旨發言中指出,今年的論壇主題契合時代發展潮流,符合國家擴大開放需要,具有重要意義。他強調,要統籌推進知識產權嚴保護、大保護、快保護、同保護等各項工作,加快形成涵蓋審查授權、行政執法、司法保護、仲裁調解、行業自律等各個環節的知識產權保護體系,構建知識產權保護新格局,為創新主體和市場主體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申長雨還表示,國家知識產權局將從四個方面著手,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提高知識產權保護效果:一是以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為契機,積極推進知識產權綜合執法﹔二是以專利法修改為契機,推動建立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三是以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建設為抓手,加快建立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維權渠道﹔四是以改革開放40周年為契機,積極推動構建開放包容、平衡有效的知識產權國際規則。

據了解,中國知識產權保護高層論壇由中國知識產權報社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事處共同主辦,迄今已成功舉辦兩屆,受到國內外的廣泛關注,是中國知識產權領域具有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年度盛會。

(責編:龔霏菲、王珩)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辦好思政課 習近平這樣劃重點
  2. 小小螺螄粉做成“三個百億”大產業(人民…
  3. 人民衷心擁護中國共產黨的深層邏輯(慶祝…
  4. 博物館說|記錄南京大屠殺唯一動態畫面的…
  5. 陳金虎任常州市委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