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田力普:本屆專利獎項目創新水平高 經濟效益好

第十五屆中國專利獎頒獎大會在京召開

2013年11月11日17:00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 馬麗)第十五屆中國專利獎頒獎大會今天在京舉行。世界知識產權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副總干事王彬穎、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田力普,以及賀化、肖興威等局領導共同為中國專利金獎、中國外觀設計金獎獲獎代表頒獎。

田力普在會上表示,本屆獲獎項目的創新及設計水平高,實用性強,經濟效益良好﹔有關權利人高度重視知識產權戰略,在創造、保護、運用和管理等方面表現突出,是國家加強自主創新能力建設、深入實施知識產權戰略大背景下脫穎而出的典型代表,這些項目的實施,對促進產業優化升級,以及對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已經並且將繼續產生積極和重要的影響。

田力普強調,創新是時代的主題,知識產權的質量和規模,以及知識產權運用和管理能力,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經濟和創新實力的指標。當前,我國正處於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和提升發展質量的關鍵時期,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實施知識產權戰略”。“我們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准確把握國家和社會發展需要,把知識產權工作與創新發展、提升發展質量深度融合,將知識產權制度內化至我國創新體系運行機制中,全面深入實施知識產權戰略,努力構建高效服務機制,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有效促進知識產權運用,為市場主體的創新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和保障。”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高銳對近年來中國知識產權事業的快速發展給予高度評價。

本屆中國專利獎評選凝聚力量、匯聚創新,得到了各地各部門的大力支持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國務院有關部門、有關全國性行業協會、兩院院士,以及全國各省區市高度重視本屆中國專利獎評選工作,共推薦了近800個優秀項目,參評數量再創歷史新高。經過國家知識產權局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的評審,第15屆共評出中國專利金獎項目20項,中國外觀設計金獎項目5項,中國專利優秀獎項目336項,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項目53項。

據了解,本屆獲獎項目專利質量優秀,並表現出很強的創新發展優勢,25項金獎項目自實施之日起至2012年底,新增銷售額1095億元,新增利潤371億元,為專利權人贏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市場競爭力。

大會由國家知識產權局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共同主辦,旨在表彰積極運用知識產權制度、推動技術創新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專利權人、發明人和設計人。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出席大會。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田力普出席大會並講話。

(責編:馬麗、趙竹青)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