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半年申請發明專利增長率居全國第二--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廣西上半年申請發明專利增長率居全國第二

2013年07月31日09:15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 魏艷)7月25日至26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田力普一行赴廣西進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調研。田力普實地考察了部分企業,並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有關部門、企業、高校、科研院所、代理機構等舉行了座談。田力普強調,要讓知識產權在助推廣西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田力普表示,廣西高度重視知識產權工作,全區科技創新和知識產權事業取得快速發展,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國家知識產權局將進一步加大對廣西知識產權工作的支持力度,指導廣西加強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和人才培養等工作,把知識產權相關資源更多向廣西傾斜,讓知識產權在助推廣西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更好服務和促進富民強桂新跨越。

    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對科技創新和知識產權事業高度重視,大力引導和鼓勵全社會重視科技創新和知識產權工作,全區授權專利、發明專利擁有量等取得顯著進步。特別是在2012年,自治區黨委、政府相繼召開科技創新大會和發明創造大會,先后出台《關於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創新型廣西的若干意見》、《關於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建設廣西創新體系的實施意見》及66個配套文件,公布《關於在全區開展全民發明創造活動的決定》,施行新的《廣西壯族自治區專利條例》,實施《廣西發明專利倍增計劃》,進一步優化了廣西科技創新和知識產權發展環境。繼2011年和2012年連續兩年發明專利申請量大幅增長后,今年1至6月,廣西發明專利主要指標全面提升,申請3566件,同比增長80%,增長率居全國第二位﹔發明專利授權量和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的增長率,也分別提高到全國第三位和第六位。隨著知識產權產出的增加,全區部分優勢支柱產業發展得到有效支撐,競爭力顯著增強。但是,廣西作為欠發達、后發展地區,知識產權特別是發明創造基礎仍然比較薄弱,知識產權對重大產業的支撐作用還沒有凸顯。

(責編:魏艷、馬麗)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