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版權局完成《著作權法》修訂草案 重點關注互聯網--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國家版權局完成《著作權法》修訂草案 重點關注互聯網

2013年04月25日10:45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魏艷)國務院新聞辦今天上午在京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版權局副局長閻曉宏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國家版權局已經完成了我國《著作權法》的修訂草案並提交國務院法制辦,其中重點關注了互聯網領域存在的問題。

據閻曉宏介紹,我國《著作權法》的修訂工作在去年進行第三次修訂時引發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討論,其中,重點引發討論的問題集中在網絡的著作權法律設定問題。在這次的修訂工作中,也重點關注了互聯網領域,其中關於怎麼樣確定“避風港”的原則,怎麼樣確立在互聯網傳播作品的內容提供商的責任和運營商的責任,如何在這方面達到一個平衡等問題都有所涉及。

閻曉宏表示,由於我國《著作權法》出台以后多年沒有修訂,所以存在一些問題。比如,關於作家作品在進行拍賣以后涉及到延續權,以及如何確定合理使用等問題,在這次的《著作權法》修訂中也都給予了廣泛的關注。

閻曉宏表示,目前,修改后的提案已經提交國務院法制辦,國務院法制辦會再征求意見。

(責編:馬麗、趙竹青)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