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第三届“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在京举办

2020年12月14日15: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本次论坛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经济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采取了线下主会场与线上视频会议并行的形式。

在主旨演讲环节,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发表了主题为“双循环下的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发表了主题为“经济学的学术规范与理论创新”的主旨演讲。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郭梓宁发表了主题为“经济学理论创新是实践发展的一面镜子和一盏明灯”的主旨演讲。

云端对话环节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孙祁祥主持,主题为“新征程与经济学创新发展”。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济南大学商学院院长冯素玲、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张中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等嘉宾通过视频会议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由“新发展阶段与经济学创新发展”“新发展理念与经济学创新发展”和“新发展格局与经济学创新发展”三个主题组成。

本次论坛设置的八个平行分论坛在线上视频会议平台同时展开,分别聚焦“新时代经济学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经济学教育如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如何提升新时代经济学学科建设水平和质量”等重要话题。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