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对标世界一流 助力品牌强国

茅台集团总经理  李静仁
2020年12月09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们这一代企业从业者,从求学到工作,一起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当下讨论品牌与发展,意义非常深远。

  跑向新赛道,中国品牌需要抓住趋势创新破局。走进新时代,中国企业需找准定位、厘清趋势,储备更强大的品牌势能,向全球优秀企业学习,同世界一流企业对标,不断在品牌建设与规划上破解短板与束缚,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通过培育更多具有跨国界影响力的大品牌,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的生命力。

  融入新格局,中国品牌需要抓住品质这个根本。对于茅台这样视传统酿造技术为关键、以工匠精神为灵魂的企业,“品质”永远是发展的生命线。“视质量为生命,酿造世界上最好的美酒”,已经成为茅台4万名员工坚定的追求,从产品打造到企业治理,再到品牌塑造,全方位推进企业价值观的自我进化。对标世界一流,融入新的发展格局,最重要的就是把品质做到极致。公众对于茅台品牌的认同,正是来源于对茅台品质的高度信任,从这个层面看,认认真真酿好每一滴酒,就是我们打造品牌最核心的价值观。

  奔向新未来,中国品牌要成为打破隔阂的桥梁。全球一流品牌在长期的发展积淀中,已经构建形成丰富多元的品牌文化体系,来自中国的贡献将成为强化中外合作、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亮点。“质量立国、品牌强国”,是当下中国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路径,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共同携手,不断提升品牌的吸引力、竞争力。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9日 12 版)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