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音乐学院国乐专场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

2020年11月23日11: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中国音乐学院国乐专场音乐会——中国乐派作品系列展演”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旨在展现中国音乐学院国乐人才培养成果、师资力量和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最新成果。

此次活动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国乐系、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教授担任艺术总监,指挥系主任邵恩教授担任指挥,国乐系主任张尊连教授、副主任王中山教授,国乐系杨靖教授、梁聆聆副教授,附中国乐学科主任焦山林、副主任王华,国乐系青年教师熊俊杰、晏璐婷、马可、宋心馨、商钟元,博士研究生陈甦超、刘宇、邓昌等携手紫禁城室内乐团、紫禁城青年室内乐团以及中国乐派交响乐团呈现了一场国乐视听盛宴。 

音乐会包括管弦乐版《掀起你的盖头来》、二胡协奏曲《阿曼尼莎》、琵琶与乐队协奏曲《楼兰姑娘》、京剧曲牌《夜深沉》、竹笛与乐队协奏曲《思泉》和古筝与乐队协奏曲《临安遗恨》等乐曲。

本场音乐会是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博士生导师、青年教师以及博士生在国家大剧院的首次同台亮相。音乐会通过中国器乐与西洋管弦乐的对话与融合,生动展现了中西音乐文化之间的互容、互通、互鉴。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对中国音乐学院中国器乐专业师资力量以及音乐表演(研究)专业博士生培养成果的集中展示,也凸显了中国音乐学院从附中到本科直至硕博研究生培养一体化,以及表演方向专业分类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中国音乐学院通过中国乐派作品系列展演,进一步诠释学校“承国学、扬国韵、育国器、强国音”办学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目前,该校正在全方位建设以中国音乐理论、中国音乐表演、中国音乐创作为核心的“中国乐派”。

(责编:林露、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