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申长雨出席世界知识产权挑战论坛并发言

2020年11月02日09:24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申长雨出席世界知识产权挑战论坛并发言

  10月26日,在沙特阿拉伯作为主席国承办2020年二十国集团(G20)系列活动期间,沙特阿拉伯知识产权局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挑战论坛视频会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应邀出席并以视频形式发言。

  申长雨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保障申请人权益,支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促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以及加强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面对未来挑战,提出了完善知识产权全球治理、促进全球科技创新等建议,并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愿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以及包括G20国家在内的各国、各地区知识产权机构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为全球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和经济复苏。

  此次会议为G20框架下首次举办的关于知识产权合作的高级别会议。会议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G20成员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应对措施,以及加强G20成员间知识产权合作等议题,通过了沙特阿拉伯知识产权局提出的《世界知识产权挑战论坛(IP20+)联合声明》。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