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社部谈当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逐步回暖 好于预期

2020年10月28日13: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表示,综合统计监测和调研情况看,当前就业形势可以用12个字来概括:总体平稳、逐步回暖、好于预期,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增、一降、一升。

李忠介绍说,“一增”是指城镇新增就业稳步增长。1—9月,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接近完成900万人的预期目标任务。当然完成之后,我们还会再努力,争取实现更多的城镇新增就业。

“一降”是指调查失业率逐步下降。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达到6.2%的历史最高值,随后波动下降至9月份的5.4%,低于6%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

“一升”是指劳动力市场活跃度上升。人力资源市场机构网络招聘的数据显示,疫情发生后,市场需求急剧下滑,招聘需求人数在一季度同比减少了25.9%,但目前已经由负转正,从三季度的数据看同比增加了1.1%,虽然增加不多,但还是有标志性的意义。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