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市场监管总局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市场资讯)

2020年10月21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针对部分电商平台出现以拼音缩写等方式使用“特供”“专供”标识销售、宣传商品的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的通知》,组织开展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

  《通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重点针对网络销售的食品(酒类、饮料、保健食品)、瓷器、箱包等商品,以及在销售商品的包装、标签以及发布的信息、介绍中或商品广告中使用“特供”“专供”及类似内容的行为,部署开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通知》要求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系统加强监测排查,并依照《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及时有效查处违法行为。加强对平台的指导,组织开展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指导电商平台企业和互联网广告发布媒介落实管理责任,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建立贯通联动的监管执法机制,强化协同监管,畅通监测信息移送渠道,整合执法资源、提升监管效能。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对“特供”“专供”商品日常监测,确保整治的持续效果。

  (林丽鹂)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1日 19 版)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