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全国非遗曲艺周宁波开幕

2020年10月13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郑海鸥)“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启动。

  “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以“融入现代生活·弘扬时代价值”为主题,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办。线上活动首次汇聚全部127项曲艺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93个子项的258个优秀节目视频,在文化和旅游部官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等平台进行集中展播。线下活动包括曲艺传承发展论坛,曲艺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进酒店(民宿)“四进”活动,全国非遗曲艺周闭幕式暨“浙江好腔调”展演活动等。非遗曲艺周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至10月14日。

  截至目前,国务院已公布了4批1372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其中曲艺类项目127个,涉及193个子项。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了207名曲艺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3日 12 版)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