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生效庆祝活动举行

2020年10月12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张贺)《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生效庆祝活动日前在京举行。活动以“表演的力量”为主题,回顾了条约签署历程和中国政府为推动条约生效做出的努力,向全世界充分展示条约的里程碑意义及中国倡导并践行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国际知识产权事务的良好形象。

  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采用云录制形式。活动还展示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员为祝贺条约生效发来的祝福视频,著名雕塑家袁熙坤设计的条约主题纪念雕塑在活动现场正式揭幕。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于2020年4月28日生效。截至目前,已有34个国家批准或加入《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条约生效后,将进一步激发表演者的创作热情,促进表演作品的广泛传播,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2日 06 版)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