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将亮相2020年服贸会

2020年08月05日08:45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将亮相2020年服贸会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9月上旬,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将在北京举行。服贸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贸易中心、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是服贸会的国际合作机构。作为本届服贸会最重要的展区之一,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最新科技应用的饕餮盛宴。

  据了解,本届服贸会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面积高达10800平方米。专区将设置“智慧家庭”、“智慧物流”、“智慧健康”、“智慧商业”“智慧环境”五大板块,全面展示未来工作和生活场景。

  智慧家庭展区通过场景化的展示,展现智能科技在家庭场景中的新生态服务。包括全面展示智能家居,场景化机器人互动体验,5G在操控家庭场景设备中的应用等。

  智慧物流展区主要展示机器人在无人配送领域的应用。包括展示无人配送如何降低生活中的物流成本,提高效率,节能环保,改善服务等。

  智慧健康展区主要让观众从视、听、触多方位体验智慧健康新型服务模式对健康生活带来的便捷。包括展示机器人在医疗、康复、养老看护等领域的实际应用等。

  智慧商业展区主要体现智慧科技给商业带来的高效、便捷、创新。包括展示机器人在金融、迎宾、引导、教育、安防等领域的应用等。

  智慧环境展区主要展示5G 、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科技在环境服务领域的应用。

  本届服贸会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亮点众多,充分体现了服贸会的科技化与智能化特点。目前,已有包括新松、京东、中航智、等数十家机大型机器人企业确定亮相本届服贸会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展览。该展区的展览将充分展示机器人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包括能外骨骼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等都将悉数登场。更为突出的是,本届服贸会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专门设置了仿生多足机器人及仿生鲨鱼等动态展示区,极大地提升了展览的趣味性。一些企业还将在现场举行发布会,首发其最新研发的神秘产品。

  此外,本届服贸会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国际元素十分丰富,能展现国际服务机器人发展的水平和应用状况,为中国机器人企业技术研发提供风向性参考。到目前为止,此次服贸会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共吸引了来自瑞士、日本、美国、以色列等国在内的十多家国际企业参展。以ABB、NEC、高通等为代表的国际企业带来了国际上最为领先的垃圾分类、智慧养老、智慧生活、智慧教育等服务机器人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将满足国际国内众多专业观众的不同需求。

  据介绍,为了提高产业上下游的参与度,本届服贸会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邀请了众多机器人、智能科技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开展全方位的技术交流和产业上下游合作,这对机器人与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为了发挥机器人及智能科技对传统产业的推动作用,展区中突出展示的一些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场景,对于提高物流、养老、零售、医疗等传统产业的效率有明显的示范和引导作用,能显著降低传统产业运营成本,对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供给侧改革意义重大。

  当前,机器人应用已经渗透到了各个行业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服贸会服务机器人 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将会成为全球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企业展现新产品、新应用的舞台,成为专业观众了解国内外服务机器人最新成果的窗口,成为汇聚国内外机器人高端要素的重要桥梁,并将推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本报记者 曾嘉)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