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北京方庄教育集群云端开课引导学生体验科技魅力 吸引云南师生目光

2020年07月29日09: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记者从丰台区教委获悉,2020年暑期“心系蓝天”北京方庄教育集群网络直播课在线上开课,本此课程以创新教育为主线,共设置8课时,均由来自“方庄教育集群”的多位科技创新教育工作者精心设计,引导学习者在观察、思考、动手制作过程中体验科技的魅力,体会创新的成就感。

目前,本次线上课程已完成前两课时——《放飞思维 创新制作》和《简易划桨船制作》的授课。线上教学的形式使得课程的可及性大大增强,本课程不只受到方庄教育集群广大同学家长的喜爱,更吸引了全国各地喜爱科技创新的同学的目光,其中就有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习谦中心学校立果小学。立果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其服务的781户农户中,少数民族人口占比将近五分之三。遥远的地理距离并没有阻断当地师生学习科技创新课程的热情。集群云课堂每次开课,立果小学的师生们都会准时守在教室里的屏幕前,认真聆听北京老师的讲解,然后教室里就是一派热火朝天动手制作的场景。

随着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决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农村地区特别是边远民族地区的公路、电力、网络等基础设施全面覆盖,教育公平理念导向下的教育资源向农村基层倾斜使得农村学校的硬件设施不断完善。这些有利因素都为教育信息化赋能“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决定性基础,科创教育资源的均等化普及大有可为。接下来,该集群科技教育团队将进一步探索建立与农村地区学校同频共振双向互动的科创教育新模式,提升教育集群影响力,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