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探索播种梦想(记者感言)

2020年07月27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回顾火星探测历程,念到火星探测器的名字,总让人心生感动。“天问”“希望”“勇气”“机遇”……细细品味,这些火星探测器的名字都承载着人类拥有的美好品质。

  好奇心和想象力,恰恰是人类探测火星和宇宙的原动力。我们不满足于停留在地球上,迫切渴望探究未知。无论是发射携带“金唱片”的“旅行者”号,奔向太阳系外传递地球文明问候,还是探测火星试图发现生命的痕迹,人类总在执着地叩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到哪里去”的命题。

  每一次星际探索,产生的价值和意义都不止于一次耀眼轰鸣的航天发射,不止于一批批丰硕的科学成果,还在于一次次影响我们的世界观,在人类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孩子们在为火箭腾空欢呼雀跃之余,或许已经悄悄许下了探索宇宙的心愿。每一代人突破极限、挑战自我的探索精神,化作灌溉幼苗的雨滴,培植孩子心中的航天梦想。

  在愈挫愈勇、永不放弃的太空耕耘里,我们也学会了爱、自信、合作的意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7日 19 版)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