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平安银行:拦截逾10亿损失 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在行动

2020年07月21日12: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赵春晓)17日下午,由人民网发起的“科技创新企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内审会第三期在线上举行。据介绍,平安银行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是针对新型科技诈骗手段建立的反欺诈管理系统,2019年至今,平安银行在反欺诈方面累计为银行卡客户拦截损失超过10亿元。

据平安银行零售反欺诈团队负责人介绍,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拥有以下几大特点:第一,它融合了信用卡、借记卡、PC网银、APP、电话银行等多产品、多渠道、多维度的统一管理。第二,利用AI+大数据双轮驱动,通过Safe反欺诈系统智能风控大脑,深度学习客户行为,建立了千人千面的客户画像。第三,引入人脸识别、声纹识别、OCR、智能语音等创新技术, 提升识别精确度。第四,引入流式大数据计算能力,自主研发高性能决策引擎,让每日千万级的金融交易在毫秒内实现极速决策响应。

平安银行零售反欺诈团队负责人表示,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也将积极深入推动自身科技创新发展和金融安全建设,持续利用科技与大数据模型,不断完善SAFE智能反欺诈系统,为客户的资金安全做好全方位立体防护。

(责编:赵春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