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胡建斌:信源豆豆降低信息泄漏风险 构建安全通信聚合平台

2020年07月21日10: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刘佳)人民网首届“科技创新企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已正式开启,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胡建斌表示,信源豆豆系统采用私有服务器模式部署,配合技术手段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构建安全通信聚合平台。

胡建斌指出,《2018中国移动办公安全微调查报告》显示,在移动办公时代,安全成为关键词。但企业员工普遍安全意识薄弱,84.9%的用户接受使用社交软件办公,同时也有超过36%的用户曾遭遇过移动办公的安全问题,可见对企业办公通信安全解决方案的了解程度非常低。北信源在2015年开始提出构建安全通信聚合平台信源豆豆。

胡建斌介绍,北信源安全通信聚合平台-信源豆豆系统采用私有服务器模式部署,不但支持多种架构的CPU、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和PC端、移动终端设备。创新将分级分域、强访问控制、三权分立等理念融合在系统中,配合可信计算、多重加密技术、多因子安全认证和全方位审计等技术手段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信源豆豆还提供了安全特色通信功能,包括阅后即焚、阅后回执、群内密聊等,保证各类数据信息在传递链条中及传递前后的合规及安全。“另外,我们企业可以无缝对接企业已有的帐号体系、组织架构,提供开放的平台,可以将原有的各种应用、各种遗留的信息资产给无缝集成和迁移到平台上,实现可视化、零代码的快速开发。”

北信源能够提供安全的私有服务器,也可以部署在用户的私有服务器上,通过服务器加固、分级分域、全方位审计等技术构建一个统一的即时通信网络,保证沟通和办公的安全。并能够无缝对接原有的账号体系、组织架构,基于强大的开放平台能力,将现有各类应用平台化,同时支持应用快速开发,实现可视化、0代码的快速开发,还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开发。胡建斌说,“这个系统目前已经得到了很多的应用,搭建了覆盖全国5.7万个关键基础设施的移动端应急保障管理网络平台。”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