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寰卫星车联网助力商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

2020年07月21日10:36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林露)17日下午,人民网“科技创新企业优秀案例征集”“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内审会,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第二场线上会议举办。会上,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总经理李泓辰分享了《车联网助力商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案例。

根据中寰平台数据统计,商用车日均行驶时长约为8个多小时,三四百公里,平均每年车后消费大概70万元左右。相对于乘用车,作为一个生产经营工具,商用车车联网可为司机、车队和企业带来实际的降本增效,挖掘商用车潜在全生命周期(TCO)价值。

“我们解决的核心痛点主要集中于三点:节油、安全、效率。”李泓辰说,中寰定位于打造智能运力大脑,形成了4项核心能力:包括智能硬件、车联网、运力大数据、AI算法。通过大量用户使用行为的积累,通过中寰车联网算法,可以形成清晰的用户画像,进行精准推送。

目前,中寰有20多个大数据产品服务车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正在与车厂进一步开发预见性维修等智能网联服务。“结合大数据,使原来个体专家的能力变成行业平台的能力,为更广大的用户提供更高水平服务。这正是我们现在以及未来正在努力打造的能力和方向。”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