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全国首单知识产权资产评估责任险“落地”无锡

2020年07月09日09:1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共同推动下,无锡市知识产权局,人保财险无锡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无锡人保财险”)与江苏中都国脉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都国脉”)签订知识产权资产评估职业责任保险合同,为中都国脉提供合计200万元的风险保障,是目前国内首单知识产权资产评估职业责任保险。

知识产权资产评估职业责任险主要面向评估机构,保障因知识产权资产评估而产生的经济损失和法律调查费用,填补了质押融资评估环节风险保障的空白。此次无锡人保财险与中都国脉签订的知识产权资产评估职业责任保险合同中,保险金额为200万元。在保险期限内,中都国脉如发生知识产权资产评估风险,无锡人保财险将在保险责任和保额范围为其承担合计200万元的赔偿。同时,根据相关政策,无锡市局将给予中都国脉提供实际支出保费50%的资助。

知识产权资产评估职业责任险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参与主体及其重点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前打好“补丁”,对于降低参与主体风险,提高各方积极性,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良性循环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支持保险机构贴合各类市场主体需求,进一步完善知识保险产品体系,有效分担知识产权金融风险。 

(责编:林露、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