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江苏局首批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单位公布

2020年07月03日08:28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局首批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单位公布

  近日,江苏省举办国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核准改革试点(江苏)专用标志颁发仪式,公布了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核准的首批21家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单位和首批获准更换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单位名单。

  仪式上,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为江苏省首批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21家单位代表颁发专用标志,为江苏省首批获准更换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单位代表颁发专用标志矢量图。同时,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公布高邮三宝食品有限公司为江苏省首家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颁发专用标志单位。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表示,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地理标志保护的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统一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核准江苏省等12个省区市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希望江苏省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核准改革试点为契机,创新手段,促进引领,实现地理标志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和高标准建设,切实为服务“六稳”、促进“六保”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截至目前,江苏省共有地理标志产品91件、地理标志商标330件,总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阳澄湖大闸蟹、盱眙龙虾等地理标志产品更是享誉全球。2019年,江苏地理标志产品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有力地支撑了江苏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吴珂)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