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站揭牌

2020年06月29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6月28日电  (记者朱磊)28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工作站在位于江西南昌的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揭牌。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工作站由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南昌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成立,工作站拟设考古发掘组、文物保护组、资料整理组、综合组4个职能组,负责考古发掘、文物修复、资料整理等工作,这也是江西省首家遗址公园考古工作站、南昌市首家考古工作站,开创了江西省遗址公园考古工作发展新模式。

  遗址发现9年来,已完成11件铁器、300件青铜器的保护修复,2000件木漆器前期的保护等工作,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海昏侯墓考古发掘与历史文化资料整理研究”正在进行。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29日 12 版)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