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北京首座气膜版“火眼”实验室投用

每天最高完成3万份核酸检测

2020年06月24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贺勇)北京首座气膜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23日在大兴区正式投入使用,可满足每天最高3万份检测需求,将大幅提升北京核酸检测能力,缓解当前核酸检测压力。

  该实验室由9个高3.5米、占地70多平方米的白色拱形气膜舱搭建而成,单个气膜舱充满气只需50分钟,舱内将实验所需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模块化的设计,实验室的整体功能、布局和传统实验室是一致的。3个气膜舱作为样本接收区,另外6个容纳14台自动化核酸提取设备。每个气膜舱均配备了气锁转换、医废出口、更衣间等辅助转换空间。核酸检测任务结束后,该实验室可在半天时间内撤出,快速恢复场地原貌。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24日 02 版)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